即早理財

      配息試算

      紀律投資

      3個關鍵選債券基金


      1. 債券基金風險程度多大?


      所投資的債券基金是否有很大比重投資於高風險的國家或債券?是否投資很多的非投資級債券,而存較高的違約風險?


      銀行公會過去曾針對基金之價格波動風險程度,依基金投資標的風險屬性和風險狀況,由低至高分為RR1~RR5五個風險收益等級,可成為投資基金時的參考指標。


      就債券基金而言,含RR1至RR3三種,各基金之RR級別可參考各銷售通路提供的資料說明。


      2. 這檔債券基金的配息政策為何?


      投資組合是否可能為了追求較高配息,而過度集中投資某種債券或國家,使投資人面臨較高的投資風險?


      3. 長期上,這檔基金的表現如何?


      在完整利率變動循環下,此檔債券基金的表現如何?市場高度波動下,此檔基金的績效表現是否也高度變動?


      明確評估上述三個問題後,投資人還需與專屬的理財顧問討論,檢視個人的風險屬性,如保守型的投資人就不適合選擇風險較高的債券基金,此外,也需確認投資組合中債券基金的配置,選擇能夠符合個人投資屬性的債券基金。


      債券基金同樣具投資風險,及早了解債券投資所涉的風險,才能成為聰明的投資人,在風險與報酬間取得較佳的平衡。




      本文件所含資訊反映聯博於文件編製日之觀點,其資料則來自於聯博認為可靠之來源。惟聯博並不對本文件內任何資料之正確性為任何陳述或保證,亦不保證這些資料所為之任何估計、預測或意見將會實現。本處所表達之意見可能在文件發布後隨時變更。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以了解基金投資風險。

      投資具有本金虧損風險,不保證必然有正報酬或達成投資人之目標。投資不必然獲利。本文件資料僅供說明參考之用,本文件內容不得視為投資建議。請向財務顧問洽詢個人理財建議。

      盡職治理專區 永續發展專區
      網站地圖
      隱私權聲明
      使用條款


      聯博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│ 110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81樓及81樓之1 │ 02-8758-3888
      聯博境外基金在台灣之總代理為聯博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。 │ 聯博投信獨立經營管理
      關注聯博

      你正離開聯博投信網站